南方日報訊 (記者/周歡 通訊員/劉君)繼環大亞灣新區宣佈成立管理機構、開始進入正式運作後,29日上午,惠州市的另一戰略平臺——潼湖生態智慧區掛牌成立了規劃建設指揮部。這標志著多年來惠州市著力打造的兩大戰略平臺已經全面啟動。據瞭解,潼湖生態智慧區的規劃面積約128平方公里,惠州將在年底前開工建設9平方公里的起步區。
  潼湖位於惠州仲愷高新區西部,距市中心城區約11公里,北臨東江,與博羅縣僅一江之隔,與深圳市、東莞市毗鄰,生態環境優美,區位優勢突出。根據規劃,該智慧區規劃面積約128平方公里,將打造一條環潼湖濕地的產業走廊,構建生態核、服務核,沿湖佈置大數據產業園、深莞惠合作示範園、科教園等多個專業園區,並通過複合交通串聯,實現產城人深度融合。
  惠州市委書記陳奕威說,潼湖生態智慧區是繼環大亞灣新區之後惠州市規劃建設的第二個重大區域發展平臺,是推動全市儘快進入珠三角第二梯隊的又一核心增長極。“環大亞灣新區是濱海新區,要做好‘海’的文章,如果把它比作引領惠州發展的‘藍色引擎’,那麼潼湖生態智慧區就是惠州發展的‘綠色引擎’,將依托潼湖濕地,做好生態文章。”
  潼湖生態智慧區有四大定位目標,分別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廣東城市經濟社會轉型實踐區、珠三角創新要素集聚區和惠州智慧城市引領區。
  惠州市市長麥教猛說,潼湖生態智慧區是惠州加快轉型升級的重要平臺,是推動“惠州製造”向“惠州創造”轉變的重要引擎。該規劃建設指揮部的揭牌成立,意味著潼湖生態智慧區建設已經進入全面啟動的新階段。  (原標題:潼湖生態智慧區年底啟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