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王毅:建設更為緊新竹房屋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固態硬碟中國-東盟(10+1)外長會9日在緬甸內比都舉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出席。
  王毅在致辭時表示,去年我們慶祝了中國-東盟建立戰略伙伴關係10周年。習近平主席倡導攜手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為中國-東盟關係的長遠發展指microSD明瞭方向。李克強總理進一步提出“2+7合作框架”,為各領域務實合作做出了規劃。中國-東盟戰略伙伴關係經歷了“黃金十年”,正在步入起點更高、內涵更廣、合作更深的嶄新階段。
  王毅表示,中國和東盟休戚相關,命運與共。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將始終把東盟作為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堅定支持東盟的發展壯大,堅定支持東盟在區域合作中的主導地位,好房網堅定支持東盟2015年建成共同體。
  王毅強調,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對周邊奉行睦鄰友好政策。當前,中國經濟保持平穩健康發展,各項改革事業全面深化,對外開放與合作不斷擴大。中國將為包括東盟國家在內的本地區各國持續提供發展機遇和合作空間。中方願與東盟一道,繼續堅持睦鄰友好,加強團結互助,租屋實現共同發展,為本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發展和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王毅指出,我們應堅定信心,排除干擾,始終把註意力放在如何加強和深化互利合作上,始終讓合作成為中國-東盟關係的主流,這符合我們的共同和根本利益。王毅就在落實“2+7合作框架”過程中推進中國-東盟關係進一步提出三大方面共12項具體倡議:
  政治合作層面。一是開展領導人之間更密切接觸,增進信任,加強溝通,引領合作,願結合中國-東盟博覽會和博鰲亞洲論壇年會舉行中國-東盟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二是推進商簽“中國-東盟國家睦鄰友好合作條約”,將中國-東盟關係建立在更加穩固的法律基礎上,確保雙方關係長期穩定發展。三是儘快簽署《東南亞無核武器區條約》議定書。四是加強戰略規劃,啟動制定《中國-東盟面向和平與繁榮的戰略伙伴關係聯合宣言》第三份行動計劃(2016-2020)。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