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7月15日電(記者劉羊暘、楊維漢)中央氣象臺15日發佈颱風藍色預警,今年第9號颱風“威馬遜”將於16日中午至傍晚進入南海東部海面,以後逐漸向海南東部到廣東西部一帶沿海靠近,預計最大強度可達13至14級。
  “威馬遜”於12日下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5日下午加強為強颱風級。中央氣象臺預計,“威馬遜”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即將在菲律賓中部沿海登陸。登陸後,“威馬遜”將穿過菲律賓中部,並將於16日進入南海東部海面。
  國家海洋預報台預計,16日中午到17日中午,南海東部將出現5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區。海浪預警級別為黃色。17日中午到18日中午,南海北部將出現6到9米的狂浪到狂濤區;海南東部沿岸海域將出現3.5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廣東沿岸海域將出現2.5到3.5米的大浪,海南西部沿岸海域將出現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海浪預警級別為橙色。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