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嚴禁在田徑場內進行輪滑、兒童車輛、自行車等一切車輛,放風箏等球類進入場內。”
  央廣網北京4月10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最近,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體育場的一張告示牌被學生髮布到網絡上,內容是“溫馨提示”前來鍛煉的師生自覺維護操場秩序。短短幾十字的告示牌幾乎每一句都有錯誤和漏洞,不少網友表示“看不懂”,還有網友調侃說:“只有工科學校才會有這樣的告示,語文是體育老師教的吧?”幾天后,這塊遭到網友調侃的告示牌被管理員收走。學校工作人員稱,寫告示牌的並非授課老師,而是該校一名工人。他還說,“這事沒有損害學生的利益,娛樂一下就行了”。
  縱橫點評:高等學府的文化水平可謂社會文化的標桿,一塊連中文語法都不過關的告示牌出現在大學校園裡,實在有傷斯文。面對網友調侃,校方不能僅僅“娛樂一下就行”,應該反思和加強校園管理,杜絕此類有損高校形象的告示牌再度現身校園。  (原標題:北航現“神告示”:田徑場嚴禁放風箏等球類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