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指認作案現汽車借款場。本報特約記者 魏立武 攝
  本報訊(特約記者魏立武 記者李升)身材瘦小的男子在夜幕掩護下,破壞防護欄攀爬入室,盜竊大量現金、金銀首飾、手機等貴重物台灣褐藻醣膠品。日前,蘭州市公安局便衣偵查支隊重案大隊經過一個多月的縝密偵查,千里追蹤,將行蹤詭秘的獨行大盜從陝西吳起縣周灣鎮緝捕歸案,近兩年來其在城關地區入室盜竊70餘起,偷得財物價值50餘萬元。
  順線調裝潢查 警方跨省抓獲蜘蛛大盜
  今年1月初,蘭州市公安局便衣支隊重案大隊民警在工作中獲取了一條重要線索:一個綽號“婊子”的男子在城關地區長期從事盜竊活動。警方經過大量的調查和對受害人的走訪,2月上旬,皋蘭籍青年劉某進入了警方的視線。警方深入調查得知,22歲的劉某2009年12月伙同他人搶劫學生錢物被判刑一年半。同時,民警得知,2月中旬,犯罪嫌疑人劉某在聽到警方追捕的風聲後,迅速逃離蘭州至陝西藏匿。2月14日,警方鎖定犯罪嫌疑人潛藏在陝西吳起縣的準確信息後,大隊長李韜立即組織民警驅車前往,在當地油田保衛部門全力協助下,經過一個多星期的時間,行程3000找房子餘公里,對當地200多口油井進行了地毯式排查後,2月24日上午10時許,民警在吳起縣周灣鎮一個油井處將劉某成功抓獲。
  找發財捷徑 黑手ssd固態硬碟優缺點伸向防護欄樓房
  據調查,劉某兩三歲時,父母離異,母親改嫁後,早早輟學,長期流浪社會。2009年12月,曾與人結夥搶劫被判刑。2011年6月,刑滿釋放後,他在酒吧等場所打工,嫌掙錢來得太慢,從2012年1月起,他開始將黑手伸向安裝防護欄的居民樓院。
  辦案民警介紹,該嫌犯作案專門選擇安裝防護欄、窗戶燈黑、家裡沒人的居民樓為作案目標;入室後翻找錢物及金銀首飾、手機等便於攜帶的貴重物品;作案時間一般從晚上6時夜幕降臨到晚10時之間,所得貴重物品連夜銷贓。而每次作案後,拿著到手的贓款,到山東、廣州等全國各地游玩,進高檔餐廳、洗浴場所,吃喝玩樂、一擲千金,揮霍一空。當民警抓獲他時銀行卡裡只剩下56元錢。
  先偷10萬元勞力士 3天后再盜表盒
  記者採訪時瞭解到,劉某作案時膽大、瘋狂,有時一個晚上接連作案5起,可以從一樓偷到5樓,每次少則幾千元,多則數萬元。
  劉某告訴辦案民警,一次作案時,甚至把一個小區的樓院幾乎全偷遍了。而第一次偷竊,從一樓踏開窗戶,就偷了一部價值5200元的照相機、3000元的戒指和3000元現金,嘗到了甜頭,膽子也變得越來越大。2012年國慶放假期間,他潛入一個張姓人家,盜走了價值2萬餘元的兩台筆記本電腦和2部手機;2012年10月的一天晚上,劉某看到張蘇灘某居民院落四樓一房間燈黑,便悄然潛入客廳。發現房主正在洗澡,桌子上放著一塊瑞士勞力士手錶,便順手牽羊。他到市場上去賣,對方僅出價四五千元,他嫌便宜,對方要求拿來裝表的盒子和證書,才肯出高價。令人吃驚的是,3天以後,他居然再次潛入那個失主家裡,盜取了盒子和證書,還偷了一部手機。一塊價值10餘萬餘元的名錶,僅以2.5萬元出手;還有一次,他進入一個開煙酒鋪的家裡,由於房間內沒有找到錢,他帶著“賊不走空”的邪念,將30餘條黑蘭州和其他名煙塞進皮箱,從大門大搖大擺地走了。
  經審訊,從2012年1月到2013年底,劉某在城關區鐵路東西村、嘉峪關路、二熱什字、段家灘、張蘇灘和火車站等地的居民樓院作案達70多起,現已經查實23起。目前,犯罪嫌疑人劉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進一步查證。  (原標題:瘋狂“蜘蛛大盜” 一晚偷遍一小區 兩年在城關區作案70餘起,蘭州警方赴陝擒獲嫌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