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楊麗萍 肖 意)“全面深化改革,特區幹部改革熱情不能減。面對改革,大家首先應該想到‘我能為改革做些什麼’、‘我能為改革創造什麼樣的條件’。”昨天召開的市委五屆第十七次全會上,市委書記王榮要求每一位幹部務必增強全面深化改革的進取意識、機遇意識和責任褐藻糖膠意識,勇於擔當,敢於碰硬,弘揚特區幹部好作風,激發改革動力,確保各項改革攻堅任務順利推進、取得實效。
   特區幹部要“青春常在”,改革熱情二胎不能減
   “看一個幹部思想有無老化、僵化,就要看他是否還有改革的勁褐藻醣膠頭和激情。
   特區幹部要‘青借貸春常在’,改革熱情任何時候都不能減。”王榮說,在全面深化改革推進過程中,我們不能首先想到“這樣改不行”“這樣改很麻煩”“這樣的改革人家都還沒有進行”,這些思想和出發點都要不得。
   王榮說,面對改革,目前有些人確實存在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但全面深化改革必然涉及到多領域、多部門,必須加強統籌協調,必須增進相互配合,通過增強改革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才能避免出現“各自為戰”甚至“相互掣肘台北港式飲茶”的現象。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多項改革同時實施情況下,每個部門、每位幹部都要充分認識到新一輪改革攻堅的重要性和艱巨性,進一步增強改革意識、勇氣和智慧,激發改革動力,真正把改革作為破解前進過程中各種困難和問題的重要“法寶”。
   比如在推進政府職能轉變上,就需要大家有一種敢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的改革精神和銳氣,在機構設置和職能定位上要敢於突破舊思路和慣性思維。
   改革有功者上、不思改革者讓、妨礙改革者下
   王榮說,比照中央的做法,深圳將對原有的改革領導小組進行調整和完善,進一步建立健全改革工作體制機制,嚴格落實重大改革項目市領導分工負責制,各區(新區)、各有關部門也要相應完善工作機構,明確各項改革的負責人,確保改革工作有力、有效推進。
   “要把改革的能力和成果作為評價幹部的重要指標。”王榮說,要形成“改革有功者上、不思改革者讓、妨礙改革者下”的選人用人導向。要對推動改革工作成績突出的要給予表揚和鼓勵,對工作不力的要進行追究。  (原標題:“我能為改革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