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映會現場。
  華西城市讀本訊 在光與影中感受一杯茶的生命旅程,領略中國高山綠茶竹葉青所呈現的至美歷練——29日,由國產經典紀錄片《故宮》原關鍵字行銷班人馬打造、王沖霄執導的紀錄片《茶,一片樹葉的故事》在成都新東方千禧大酒店點映,蓉城各界新老茶客雲集。
  《茶,一片樹葉的故事》的攝製組穿越了遍佈地球的茶葉國度,走訪了世界60餘位“茶人”,茶地的自然奇觀、神秘的制茶工藝、各國的茶道、茶與人的故事。在四川,竹葉青的名氣和來歷更被大情趣用品家如數家珍:每一顆竹葉青茶芽,都誕生在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地峨眉山,800-1200米海拔高度的高寒氣候,淘汰了無法抵禦嚴寒的瘦弱茶芽,天然甄選了肥壯鮮嫩的茶種。即便如此,每500克竹葉青仍需從35000-45000顆芽心中精細甄選,最後有機會進入杯中的竹葉青茶芽,註定擁有峨眉凈土賦予的脫俗氣質,和一代代茶人手傳心悟的天然本味。
  該片將於11月18日CCTV1 綜合頻道晚22:30《魅力紀錄》中播出。  (原標題:燒烤央視演繹川茶“最美的綻放”《茶,一片樹葉的故事》蓉城點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