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一定要知道的勞保常識 - 傷病給付
傷病給付分成普通傷病給付和職業傷病給付兩大類。
因公引起的傷病,也就是職業災害造成的病痛,諸如職業病、上班途中發生車禍,以及在工作場所受傷,都被視為「職業傷病」。
至於,非職業災害造成的傷病,則稱為「普通傷病」。
傷病給付是補償勞工生病治療期間,所造成的薪水收入的損失,並非補償勞工的醫療費用。傷病治療期間,必須休養而不能工作,因此薪水收入遭受損失,就可以依照規定申辦領取傷病給付。
目前,普通傷病給付的申請條件,必須住院4天以上,並且取得全民健保特約醫院的證明,才能提出申請。只要認定為職業傷病,出院之後,因同樣的傷病繼續治療、復健醫療費用的自付額部分,勞工不須負擔。
勞保的傷病給付提供給勞工朋友充足的保障。不論是一般疾病住院,或者因公受傷,勞保的普通傷病給付和職業傷病給付,都可照顧勞工的經濟生活安全。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