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一人出征
有感身體狀況變差,覺得真該動起來。
禮拜六吃完早餐、逼自己不要再往電視機前賴,準備好慢遊的配備:mp3-有、水-有、乾糧-有、COCO-有、帽子-有、手機-有。喔!對了、差點忘了個人慢遊的最佳配備,照相機。檢查完畢,牽出單車、出發。
嗯!?出發總該有個方向吧!就朝著上次八八水災,要繞路上班從新溫經過偶然發現的新大路。就去探探到底通往哪裏吧!
8點20分、耳朵享受著take that的完美合聲,踩上踏板一路配合節奏五音不全咿咿啊啊的亂哼。緊急剎車~by-ku、by-ku,我眼角瞄到路邊散佈著一小堆蝸牛,當下讓我決定它就是今天的第一位”麻豆”,將圓潤的蝸牛往旁邊的土堤坡一放,真剛好,從小到大的SIZE都有耶!我呀就這樣不管來來往的車輛,相機對準就是一陣亂拍。就連漁溫邊種植的菜瓜花跟不知名的花也一一入鏡。
忽然一位阿婆騎著腳踏車靠近問:「小姐、妳咧從啥?」
Q毛ㄟ只能尷尬的回:「沒啦!黑白拍照啦!這是妳種的唷!」
阿婆回答:「嘿呀!」
我就邊傻笑邊撤退的踩上踏板閃了。
一路又哼哼哈哈的騎到我要探究的大路,路口竟有石頭擋住禁止通行。不過Q毛ㄟ騎到這了,有可能就此放棄打道回府嗎?記得”台灣一人觀光局”的青木由香,很含蓄的把我們台灣人不守標語的行為,稱之為很有”冒險精神”。所以、Q毛ㄟ就秉著這股冒險精神,抱著既來之就姑且遊之,從縫隙將腳踏車牽入,進去後才發現這片土地是自來水公司所擁有。順著馬路我又邊騎邊停下來玩相機,覺得透過鏡頭看周遭的環境,果然有不一樣的FU。
裝瘋維,我以為新開的大路,竟然只是繞湖一周。算了、算了,只能照原路騎回家囉!快11點了,日頭正豔,加上逆風,我帶出門的水本來喝沒幾口,卻在往回騎的路上喝到快見底。與上次跟Kelly相載那回一樣,覺得回家的路怎麼沒有盡頭啊!明明看起來就近在咫尺啊!一路催眠自己~快到了….再撐會吧!…加油、再努力一下唄。
終於、看到家門了。洗了個澡吃完午餐,眠床~~我來也!z...z...z..z..(打呼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