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12日剛剛發表講話,稱將加強維護美國民眾個人資料,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的推特及YouTube官方賬號即遭黑客入侵。不過白宮強調,會嚴肅看待此事,但社交網站遭黑客入侵併不等於機密外泄。
  美國中央司令部的聲明說,12日早些時候,中央司令部的推特(Twitter)賬號、YouTube官方頻道遭黑客入侵,時間長約30分鐘,目前已暫停使用,將儘速恢復。
  聲明提到,軍方本身的網絡系統及服務器未受影響,也強調沒有機密數據外泄;不過,聲明又說,已通知國防部及相關執法單位,可能有部分個人資料外泄的潛在情況,將儘速通知受影響的相關人士。
  美國媒體報道,黑客公佈多名美軍士兵的個人信息、住址及私人照片,另外還包括多個美軍的作戰方案。
  聲明未指出黑客究竟何人所為,而入侵中央司令部推特及YouTube賬號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支持者,自稱“網絡哈里發”(CyberCaliphate),在黑進中央司令部的推特賬號後說,“我們在這裡,就在你們的計算機里,也在你們的每一座軍事基地”。
  奧巴馬12日上午剛提出5大新方向,要加強保護美國民眾的的身分資料及隱私,避免遭外泄。
  白宮強調,會嚴肅看待此事,但駭進軍方社群網站的行動並不等於機密外泄。
  中央司令部負責指揮美軍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的空襲打擊行動。  (原標題:美軍方社交賬號遭黑客入侵 白宮:嚴肅看待此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