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日內瓦12月16日電(記者 張淼 劉美辰)世界知識產權組織16日發佈報告說,2013年全球專利申請量以中國兩位數增長為支撐,延續強勁增長勢頭,其中中國的專利申請約占三分之一。
      根據這份名為《2014年世界知識產權指標》的報告,2013年全球共提交約257萬件專利申請,較上一年增長9%。專利申請數量最多的幾個領域依次是計算機技術(7.6%)、電氣機械(7.2%)、測量(4.7%)、數字通信(4.5%)和醫療技術(4.3%)。
      報告說,2013年中國(82.5萬件)和美國(57.1萬件)受理的申請占全球專利申請量的一半以上,日本位居第三(32.8萬件),歐洲專利局在全世界的份額降至5.8%。
      報告說,雖然中國專利申請方在國外提交的申請量相對較少,但來自中國居民的專利申請量位居全球首位,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也成為全世界專利申請受理量最大的機構。
      此外,同樣受到中國的強勁推動,2013年全球商標申請量增至約500萬件;2013年工業品外觀設計申請約為124萬件,來自中國的工業品外觀設計申請占全世界總量的53%。
      報告指出,知識產權申請量可以反映許多國家和地區的GDP(國內生產總值)變動,比如中國和美國的知識產權申請量增長強勁,而歐洲和日本則出現下滑。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幹事弗朗西斯·高銳說:“全球知識產權申請趨勢反映了更大範圍的經濟圖景,世界經濟的不同表現似乎正在全球創新態勢上留下印記。”  (原標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中國已成全球專利申請大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