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楊惠妍第四次成為“女首富”,李彥宏妻子排名第五
  據中新社電 胡潤研究院昨日發佈《2014胡潤女富豪榜》,碧桂園楊惠妍以440億元的財富蟬聯中國“女首富”寶座,這是胡潤女富豪榜發佈9年來楊惠妍第四次成為全國女首富;73歲的陳麗華以財富400億元保持第二,並連續兩年成為中國白手起家女首富,也是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57歲的張茵以財富290億元位列第三,並位列中國和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第二位。
  90後女富豪首次登榜
  今年《胡潤女富豪榜》門檻為50億元,較去年上升36%;平均財富109億元,比去年增加14%;平均年齡48歲,與去年相同;17位女富豪的身價超過100億元,與去年相同。
  35位財富增長,其中15位是新上榜,比去年增加4位。其中,44歲的百度的馬東敏以225億元財富領銜眾新人,首次進入前五名。馬東敏是李彥宏的太太,也是百度創始人之一,擁有百度4.8%的股份。
  紀凱婷是女富豪榜上唯一的90後女富豪,紀凱婷為龍光地產紀海鵬的女兒,現為非執行董事,但通過不同的公司及家族信托持有龍光地產85%的股權。龍光地產去年營收約111億元,去年12月登陸香港聯交所主板。
  屬豬和牛的表現較好
  女富豪從事房地產行業的人數仍然最多,達到28%,同比增加3%;金融與投資以14%位居第二,同比減少4%;製造業以11%位居第三,同比增加2%。食品與飲料、服裝行業表現較好,零售、能源和建築行業有所下降。百富榜總榜上富豪從事最多的前三大行業依次是製造業、房地產、金融與投資。
  一個有意思的“現象”是,女富豪中,屬豬和屬牛的表現較好,而在百富榜總榜中這兩個屬相表現並不好。其中,屬豬的女富豪最多,有6位。不管是男富豪還是女富豪,屬兔的都表現比較穩健,而屬鼠的表現較差。
  據悉,胡潤研究院昨日發佈胡潤百富榜子榜之一的《2014胡潤女富豪榜》是胡潤研究院連續第九次發佈“胡潤女富豪榜”前50名,上榜富豪財富計算的截止日期為2014年8月15日。
  《2014胡潤女富豪榜》前十
  排名姓名財富(億元)財富變化公司行業總部1楊惠妍44014%碧桂園房地產廣東佛山2陳麗華4008%富華房地產、紫檀博物館北京3張茵2907%玖龍紙業造紙廣東東莞4吳亞軍260-7%龍湖房地產北京5馬東敏225新進百度搜索引擎北京6張欣22029%SOHO中國房地產北京7陸倩芳190-14%雅居樂房地產廣東廣州8朱林瑤16514%華寶國際香精、香料廣東深圳9陳金霞13535%涌金投資醫葯、投資上海10張靜13513%茂業房地產廣東深圳  (原標題:90後首次登上胡潤女富豪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