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苗曉雨)“中關村創業大街”日前在中關村核心區揭幕,由中關村核心區(海澱園)管委會、中關村西區協調管委會、海澱區商務委、海澱區國資委主辦,北京海澱置業集團有限公司等一起承辦的首屆“中關村創業大街創業季”活動同時啟動。
  “中關村創業大街”位於中關村西區,其前身是海澱圖書城步行街。海澱區委區政府結合創業大街創新型孵化器聚集的趨勢,投入大量人力財力啟動建設,截至目前已投入近億元資金用於街區硬環境建設。目前,創業大街已匯聚車庫咖啡、3W咖啡、36氪、聯想之星、創業家等十餘家創業服務機構,街區創業生態體系初具規模。
  中關村核心區(海澱園)管委會相關負責人告訴中國青年報記者,創業大街將致力於深度挖掘海澱密集的創新資源,構建日臻完善的創業服務體系。從圖書城到創業大街,是從圖書集散地到智慧集散地的改造與升級,將凝聚國內外知名創新創業服務機構,形成創新創業微生態。
  據瞭解,“中關村創業大街”未來將進一步整合國家、北京市和區內支持創新創業的政策資源,努力孵化一批全球知名創業企業,構建完善的創業生態環境,將街區打造成為國內外知名的科技服務集聚區、科技型企業發源地和創業文化聖地,成為著名的創業名片。
  開街儀式由海澱區副區長孟景偉主持,北京市委常委、中關村管委會黨組書記苟仲文等出席並講話。  (原標題:“中關村創業大街”隆重開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