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 中新網張越 攝
  中新網4月15日電 春天萬物複蘇,也給細菌,特別是病菌提供了繁殖的機會,人體很容受到感染,引起流感、流腦、流腮等呼吸道傳染病。同時,今年世界衛生日的主題是病媒傳播的疾病,重點關註向人類或動物傳播大量寄生蟲和病原體的一些最常見病媒,如蚊子、白蛉、臭蟲、蜱和蝸牛等,如何防治這些疾病成為人們關切的重點。
  春天氣候由寒轉暖,氣溫變化較大,人體的免疫力相對低下,病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趁機而入、侵襲人體。對抗流感,習慣的方法是經常開窗通風,然而現在霧霾天日益嚴重,開窗通風不行,不開窗也憋的難受。
  對此,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在做客中新網健康頻道訪談時解釋道:“目前國家疾控中心也在做關於PM2.5對人的影響的研究。我們主要做室內,室內空氣受室外空間有多大影響。在霧霾天氣的時候,全天的濃度都是比較恆定的,所以在霧霾天建議不開窗。而且我們測的結果是室內室外,隨著室外的溫度濃度高了以後,室內的濃度也會逐漸的增加,那麼最高的時候這兩個差50%,建議大家少到外面進行室外活動。如果非得要去室外的時候,建議戴口罩。”
  此外,研究表明所有人群對霧霾都是易感的,因為他都會植物肺泡,而且會帶著一些病毒,因為它跟細菌的大小是差不多的,它是植入植物肺泡。而且在室內的時候,儘量少做烹飪,烹飪會影響室內的環境,我們必須儘量少的吸入PM2.5。因為霧霾天氣本來就不好,不能通風,一定要少做點複雜的菜。另外,二手煙對室內的環境也是非常有影響的。我們建議是一旦氣候好轉以後,馬上就趕緊對室內進行通風,那麼最好的時間就上午10點鐘,我們做的結果是十點鐘的溫度是比較好的,所以也建議出外體育鍛煉的老年人願意做鍛煉的時候,一個是霧霾天儘量不要去,因為你到外面還是有接觸,你就是戴口罩,實際對你的呼吸有也是有影響的,還有一個就是適量的運動,不要讓自己呼吸頻率很大,這個時候要儘量減少呼入PM2.5的成分。(中新網健康頻道)  (原標題:專家:霧霾天減少開窗通風 室內二手煙危害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