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日本東京都知事因收巨額現金引咎辭職  來源:CCTV新聞12月24日下午,在數十人的目送下,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黯然離開都政府,沒有音樂演奏和鮮花。這與其一年前進入時約千人拍手相迎的盛大場面形成鮮明反差。(共同社)
  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東京都議會24日召開臨時大會,一致同意收受醫療法人“德洲會”集團50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88萬元)的豬瀨直樹(67歲)辭去知事職務。
  當天豬瀨正式辭職,“豬瀨都政”僅一年就落下帷幕。豬瀨的知事在職天數為史上最短的372天。
  東京都知事選舉很可能於明年1月23日發出公示、2月9日投計票。都選舉管理委員會將在25日的例會上決定具體日程。這將是近三年期間的第三次知事選舉。
  豬瀨在都議會結束後拜訪各會派道別,但最大會派自民黨予以拒絕。下午2點左右,豬瀨離開都政府時沒有舉行奏樂和送花等歡送儀式,只有3名副知事等十幾名幹部和知事總局的約50名職員送行。
  出了都政府大門後,豬瀨抬頭仰望辦公大樓後低頭與副知事握手,之後乘車離去。據副知事透露,豬瀨當時說了“謝謝”和“再見”等話。豬瀨將領取1001.156萬日元(約合58.4萬元人民幣)的離職金。  (原標題:東京知事黯然下臺 將領58萬元人民幣離職金(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