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來,一個個自助圖書館有望現身合肥大街小巷、樓宇商廈,市民在這些“迷你圖書館”借閱書籍借錢,就像在銀行ATM機取錢一樣方便,為整座城市增添濃濃的文化氣息。
  記者昨日從市規劃部門獲悉,合肥計劃在主要社區、學校、工業區、商業樓宇、大型商場等地建一批城市街區24小時自助圖書館。屆時,市民借書將不必去圖書館,時間也將票貼更靈活自由。
  即將在合肥亮相的城市街區24小時自助圖書館,每台服務機占地約7平方米,“主要設置在大型社區、學校、工業區、商業樓宇、大型商場等地,服務半徑可達0.8公里,平均服務人口約1.5萬人。巴里島”據相關人士介紹,目前,在南京、深圳、三亞等地,都已建起自助圖書館,市民只需憑二代身份證、社保卡或借書卡等,就可現場自助借書、還書。
  根據外地的經驗,城市街區24小時自助圖書館就像一臺巨大的書櫃,無人值守,晝夜持續服務。每台自助圖書館服務機存有幾百冊各類書籍,並設有編號,市民可以通過圖書查詢系關鍵字排名統和顯示屏,選擇圖書。
  按照規劃設想,城市街區24小時自助圖書館項目投入使用後,合肥圖書館的藏書、文獻等資源將被更充分地利用,整個支票借款城市仿佛變成了一個沒有邊界的大圖書館。
  據介紹,如果按照2012年合肥市常住人口757.2萬人統計計算,城市街區24小時自助圖書館項目可使市圖書館核心業務信息化覆蓋率增加10%。該項目投入使用後,最大的好處就是讀者不必前往圖書館,也不受圖書館開、閉館時間的限制,可在家門口享受圖書館的服務。(合肥日報 趙登岩)標簽:合肥自助圖書館 合肥學校 合肥文獻編輯:楊艷紅  (原標題:合肥將現24小時自助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