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六屆香港國際美酒展於7日上午開幕,近40個國家及地區的逾千家參展商匯聚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包括首次參展的來自約旦、立陶宛、黑山和摩洛哥等國的參展商。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林天福在開幕儀式致辭稱:“烤肉去年亞洲錄得707億美元的葡萄酒銷售額,當中來自中國內地的占400億美元;而亞洲葡萄酒的銷售額預計由今年至2017年每年增長11%,未來發展前景十分樂觀。”
  本屆展會的伙伴國家為西班牙,吸引西班牙參展商超90家。在30個展館中,意大利和法國展館的規模最大,匯聚近300家參展商。除了葡萄酒港式飲茶,本屆展會還吸引其他酒類參展商上百家,展示的酒類有日本清酒、匈牙利苦艾酒、墨西哥龍舌蘭酒、約旦亞力酒和法國薑酒等。據不完全統計,本屆展會吸引採購團75個,吸引買家超過3000名,來自泰國、德國、俄羅斯和澳大利亞等35個國家及地區。
  酒展期間,主辦方還組織70場主題活動,包括“亞洲侍酒師高峰會”、“緊貼環球葡萄酒業趨勢”酒類行業會議、“中國內地酒類市場新機遇”研討會、“洞悉中國買家動態及市場趨勢”研討會、“國泰航空香港國際美酒品評大賽”頒獎典禮、香港品質保證局“香港葡萄酒註冊計劃”啟動儀式暨“葡萄酒儲存管理體系認證”證書頒授典禮等。展會至11月9日落幕。文/莊晨  (原標題:第六屆香港國際美酒展吸引參展商逾千家(房屋二胎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