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0月25日訊 記者萬靜記者今天從商務部獲悉,美國商務部24日宣佈,將對中國輸美味精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這是一個多月內美國第三次針對中國產品發起貿易救濟。
  美國商務部當日發佈公告稱,今年9月,以生產味精聞名的日本味之素北美分公司提出申訴,宣稱中國企業獲得政府補貼,在美進行傾銷。目前認定的傾銷幅度為64.77%至204.69%,補貼幅度高於2%。
  根據美國貿易救濟案處理程序,展開“雙反”調查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預定今年11月18日前後進行初裁,如果認定對美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美國商務部將繼續進行調查,直至今年12月作出反補貼初裁,明年3月作出反傾銷初裁。據美國商務部統計,2012年中國味精對美出口總額約為3690萬美元,較2011年略有下降,但比2010年出口總額翻了一番。
  (原標題:美對我味精發起雙反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