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喜交歡的人生舞台...暗戀桃花源
暗戀桃花源  國別:台灣 年代:1992年 導演:賴聲川  演員:林青霞、金士傑、李立群、顧寶明、丁乃箏 評分:7.2 (0~9.9) 聚光燈:1992年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顧寶明)、最佳改編劇本
故事大鋼:一個劇場在同一天內竟來了兩個劇團,兩個劇團都想在同一天內採排好各自的劇碼,兩難之下的決定,兩組人馬決定將舞台對切一半場地,各自排戲
暗戀:民國38年的上海,一個多愁善感大學老師江檳柳,和一位正處於花樣年華女大學生雲之凡在夏天相戀,因中國抗戰的關係,兩人被顛沛流離地被分散,相隔40餘年未相見。民國八十一年,臥病在床的江檳柳得知雲之凡早已來到台灣,在報紙上刊登尋人啟事,希望在臨死之前,能在與雲之凡再見一面。
江濱柳長年印象中留著兩尾辮子且又美麗的雲之凡,在一天的午後,雙鬢灰白的雲之凡來探望已年邁的江檳柳,久違的相逢令人珊珊落淚…
桃花源:緣溪行,忘路之遠近…一個向陶淵明致敬的舞台喜劇。老陶,武陵人,一個對現實極為不滿的打漁夫,雖有著貌美的老婆春花,但老婆卻背地與房東袁老闆相好,讓老陶每日生活在想法極端且強烈不滿的生活處境。一日,欲補獲大魚的老陶將船駛向上游,卻意外地來到了世外絕境..桃花源。
在桃花源生活的人們,沒有慾求不滿的情緒失調,自給自足,過著如仙境般的安定生活。老陶長住了五年,原本性情暴燥的老陶已轉變成快樂知足的好人。一日,決定出外桃花源回武陵老家看看妻子,雖然經居民善言勸阻,但老陶卻說僅想看一眼家鄉、家人。回到了武陵的老陶,發現妻子春花在他失蹤五年內早已跟袁老闆生有一子,原本高興返鄉的老陶,瞬間卻又因世俗的紛擾再度成為一個情緒失調的凡人,原來..只有在桃花源裡的人,才能夠坐擁清靜的生活。
觀影感想:這齣”暗戀桃花源”是今天早上我5:43起床後,不經意轉開電視看到的,雖然看到時已是後半段,但仍被這齣有趣且感人的電影給深深打動,隨後就在網路上觀賞完整部電影。
一齣古裝喜劇與一齣民國愛情悲劇,兩齣令人不同感受的舞台戲讓觀影人看得又喜又悲,兩端情緒時時遊走。戲中現代與古代間的場景、人物 兩兩 相疊,令人一次感悟出兩種體會。
暗戀,令人惋惜著亂世中渴望平靜的美好生活。
桃花源,令人響往著拋棄塵世的無憂境地。
一場現實與夢想間的交錯,是不是也在反嗜著生活在凡間的我們呢?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遠在身邊
一步兩步一起走永遠永遠要記得我們要一起生活不管晴天的時候不管下雨的時候不放開手到永久我們要一起生活眼淚 她為你流過 也為自己掉過對於你們的愛 她總是抱著堅強的笑容錯過那些時間 謝謝她的守候是時候 緊緊牽她的手 帶她到你的城堡裡最近還好嗎 想念的心開不了口枯想著妳有沒有好好過 擔心著妳每天生活你好嗎 最近如何 照顧身體工作加油我一個人也會勇敢好好過 不讓你擔心多一秒想念著 每天每秒我們故事 每天每秒說好的事兩個人一起散步 是最浪漫的事你就是我的天使 給我力量能夠堅持那些關心問候 翅膀一樣的雙手 是我最幸福的所有心裡面有你建的角落 脆弱時我能夠躲一躲妳愛我 像翅膀一樣溫柔的手 我要抱著妳不要再錯過你的愛 是最藍那片天空 cuz baby girl I'm coming back homeBaby boy永遠永遠手牽手一步兩步一起走永遠永遠要記得我們要一起生活不管晴天的時候不管下雨的時候不放開手到永久我們要一起生活幸福 少了妳在身邊不會完整人潮中朝你走來那張可愛微笑的臉孔這份愛 不是悸動 守護一輩子的感動這段路踏著幸福的每一步一起牽著手心疼妳會睡不好 總是縮在床的一角我要回來給妳依靠 哄妳看妳笑著睡著照片裡 你的微笑 我們甜蜜得打鬧好希望微風把思念 代替我親吻你嘴角想念著 每天每秒我們故事 每天每秒說好的事約定好去看的風景 愛譜成了詩你就是我的天使 給我力量能夠堅持陽光燦爛午後 我又在街上走 你的影子不再寂寞想到你的身邊到不了 像個路人般看熱鬧經過那個屬於我們的轉角 走過兩個人曾經逛的街那些店 還有熟悉的畫面 oh baby girl I'm coming back homeBaby boy永遠永遠手牽手一步兩步一起走永遠永遠要記得我們要一起生活不管晴天的時候不管下雨的時候不放開手到永久我們要一起生活沒有辦法想像 那畫面一個孤獨的背影走在 小公園一顆心 需要暖 一雙手 需要牽故事要有美好結局 需要兩雙手來寫永遠 不是只出現在童話裡的夢在身邊 眼淚加了蜜糖甜這句點 要完美畫在無名指上承諾的開始戀人們 要一起珍藏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Y6M]騎jumper會站立
路邊的蒲公英.所剩不多了.
姊姊?來.?人跟他搶.



底迪的新招會站了
哈哈哈..
這張感覺好像在騎馬
今天
只有麻麻和底迪耳根子清淨多了..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情人湖畔‧美麗愛情故事
情人湖畔
有著感傷過去?一段
他不忍憂傷化身天鵝
一直在這守候、等待
歲月?洗禮
時光?轉換
他不離不棄通過重重考驗
感動上蒼
直到她再度出現相逢
恢復以往面貌
兩人許下承諾
攜手共度一生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落入凡間的明鏡~加羅湖990710-11日~Ⅰ
算算時間,與家人有好多年沒有出遊渡假了,記得是在偉偉哥哥讀國二時吧?
那次是去拉拉山,爾後,孩子均因功課及上了大學,各自忙碌,鮮少計劃出遊。
這次再度燃起全家出遊的動因是,阿弟古嘉灝即將退伍,
提議︰退伍後規劃要出國,此後,
家人相聚的時間勢必不多,趁退伍前安排全家出遊。
幾經考慮,家裡成員中,唯獨哥哥沒有走過百岳,也沒有背過重裝,
若安排高山行程,在揹負上稍有吃重之處。
而我與阿弟古,對加羅湖幽靜的湖泊風光都有所動心過,
觀之,“加羅湖”對哥哥來說應該不會是件難事,
所然,既決定尋夢幻的傳說探訪“加羅湖”。
7/10日 05︰00苗栗出發→國道3號→國道5號→雪山隧道→
宜蘭交流道→宜蘭市區→員山→轉入台7線→大同→轉入台7甲線→
在台7甲18.2K處右轉四季國小→四季林道行3.5K→四季林道鐵柵欄。
08︰15 達四季林道鐵柵欄(H1260m)。
柵欄處已有一對夫妻騎機車到來,
聽說今早已有二部宜蘭縣消防局救援車進入,所以柵欄是開的。
08︰35 出發。一開始就踢有坡度的水泥路段,
不喜歡踢水泥路的感覺,陪哥哥慢慢走,先適應一下。
隨著上升高度,清晰可見雪山圈谷及武陵農場的景致。
09︰15 杉木林間沁涼,透過杉林間隙可見南湖大山山容。
10︰00 達四季林道、嘉平林道叉路口,消防救援車放置此處,
詢問得知,有支隊伍,經右嘉平林道預往南湖北山,
因一人尋找水源而失蹤三日。
10︰15補充糧食後左取四季林道續行。
10︰16林務局四季林道護管所,水泥建築已廢棄。
10︰30 加納富溪,問爸爸要不要在這裡先吃午餐,
爸爸說︰「中午後可能會下雨,還是先到加羅湖後再用餐」。
10︰35 叉路,
左為廢棄林道會與巨木林道交錯,取右往加羅湖。
10︰37 紅檜巨木登山口(H1695m),開始陡上,
路徑樹根盤踞,需陡升約500多才能到稜線鞍部。
↑哥哥~你累了嗎?~要不要來一瓶“蠻牛”
11︰25 平台(H1930m)。
12︰40 稜線鞍部獵寮遺址(H2215m),
遇來自基隆單日登訪加羅湖的山客,
及今早於柵欄處遇見的夫妻檔。歇腳。
12︰55 開始鑽芒草路。
13︰00 林務局火災解說牌,下方為撤退池。
曾經發生森林大火,枯木形成特色的景觀。
鑽芒草區,
高過於人的芒草,人若沒跟上還真的會迷路。
下切快到偉蛋池時,天空開始落下大雨滴,
看來不穿雨衣都不行了。
13︰30 偉蛋池(H2245m)
13︰35 加羅湖(H2245m),終於來到夢幻的加羅湖,
寬廣平坦的湖畔草地,
隨意選、任意挑,紮起最理想的帳棚處。
四週沉重霧氣,瀰漫著加羅湖畔,晦暗的天空,
透露著大雨將落,紮營動作要加快啦~
再遲,就要被雨淋身囉~
老天爺知我們的心意,紮好營,雷聲作響、驟雨直落,
來不及取用湖水煮午餐,
只能順應老天爺的好意,捷取雨水煮午餐。
15︰30 雨停了,
雨後的加羅湖畔,蛙鳴交響,湖內大型蝌蚪密佈。
赤足踩在濕潤的草地上,是一份幸福,一種享受。
↑湖畔搖滾歌王~阿弟古~~
幽靜的加羅湖有個夢幻的傳說︰
「相傳有個美麗的加羅仙女,當她正在梳妝打扮時,
一個閃神,不小心將桌上的明鏡打破,
而美麗如鑽石般的碎片,便片片如雨般的灑落於加羅山區,
交織成為眾多美如幻境的湖泊群。
↑ 阿弟古每到之處必帶的馬克杯 
今日湖畔唯有我們家人,獨享湖畔悠然。
我們家的阿兵哥也為今晚加溫,升起營火增添情意。
↓少校營長檢閱士官兵阿弟古的體能~來個後空翻~~~
↑  就是要!!!
夏夜蟲鳴的加羅湖,
有高山的沁涼、寧靜及「加羅湖青蛙交響樂團」
奏出的天籟之音,伴隨著我們入眠。
~~續篇~~~~ 落入凡間的明鏡~加羅湖~第二天行程~~~~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慶祝週年慶,買1瓶送1瓶(活動結束)
以精油為主的芳香療法,
近來成為時興的舒壓解勞方式。很多人都有買精油的經驗,但是根據我的經驗,
買來太多種精油自己到最後都弄糊塗了,因此我最後選擇已經包含了
舒壓解勞、鎮定安神、緩和情緒,對呼吸道很有幫助又可幫助睡眠的檜木精油。
慶祝週年慶,買1瓶送1瓶,買台灣檜木精油100ml 送 天然薄荷精油 10 ml
檜木精油為最佳送禮首選!
我最常使用的方式如下:
我們的檜木精油和市面上的檜木精油比較圖
現在慶祝週年慶,買1瓶送1瓶,
請直接上我們的pchome 商店街 參觀選購
<------請點選參觀選購!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的專業
(上圖為阿里山小姑娘家的 ~ 紫花酢漿草 )
有一位事業有成的中年男性,一直為一件事所苦…就是他常年來都有 " 偏頭痛 " 的問題…於是他去看醫生醫生診斷後告訴他:「你的頭痛是因為蛋蛋(睪丸)的神經出了問題,
如果要根治,必須割除它。」這位中年男子考慮了許久,想到他的事業與財富,以及後半輩子的美好生活,最後決定忍痛動手術(去勢)!當他出院後,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舒暢,因為他的頭不再疼痛了。於是邊逛街邊回家走著走著經過一家男飾店,他想想應該要有個全新的生活,於是走進了這家店櫃台小姐說:「帥哥,買頂帽子吧,您應該戴M號的!」於是拿了一頂漂亮的帽子給他試戴…男子對著鏡子看看,非常滿意,稱道:
「很準確,我平常都是買M號的」小姐謙虛說:「這是我的專業」櫃台小姐又推薦:「那麼,配一件櫬衫吧!
您應該穿領口15號的!」男子穿上後果然非常合宜,稱讚小姐:
「妳好厲害,我都買15號的襯衫!」小姐謙虛的說:「這是我的專業」櫃台小姐又趁機推銷了一件長褲:「那麼,再配一件長褲吧!您應該穿42英吋的!」男子再度讚歎她的眼力:「小姐,妳實在太厲害了,連我穿的褲長都一眼看出!」小姐謙虛的說:「沒辦法,這是我的專業」最後沒什麼好推銷了,小姐說:
「不如再買件內褲吧,看來您應該穿L號的!」男子說:「哈哈…小姐,妳終於看錯了,
我從高中以來都是穿S號的!」沒想到小姐告訴他:「如果你長期穿S號,就會壓迫到你的蛋蛋,如果長期壓迫到蛋蛋,你就會偏頭痛,所以換內褲就好了!」男子聽後當場放聲大哭………… 小姑娘的話: 哈 ~ 那位小姐真是會做生意耶,有夠專業!記得面對重要決定時,要多問幾位專家,
才不會和笑話中的男人一樣  ~~~~~後悔莫及。
※如何辨識阿里山檜木精油:
項目 \ 精油 阿里山檜木精油 市售阿里山檜木精油 色澤 紅金色 琥珀色、金黃色 透明度 清澈色 混濁色 純度 100 % 檜木原油 25%~30% 香味 ( 滴於掌心 . 雙手搓熱 ) 檜木味 花香味 . 酒精味 . 異味 觸感 ( 擦適於肌膚上 ) 不會有油膩感 十分鐘後自然揮發 油膩感 . 不容易吸收
※【阿里山檜木精油】品質.商譽保證※
我們網站:http://www.taiwanhinoki.com.tw/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買櫻花,送安檢
農曆年將至,又逢冷鋒一波一波來,氣溫陡降,正是公司的銷售旺季,所以最近都非常忙碌,遊山玩水的興致與時間也減少許多。最近公司推出一個廣告,找藝人彭恰恰代言,一個很簡易的slogan,「買櫻花、送安檢!」,其實這是舊瓶裝新酒,因為熱水器安全檢查,我們已經實施二、三十年,此次新包裝,找人代言,簡易slogan朗朗上口,果然有相當大的效應,我們同時調查廣告效果,的確能取得消費者認同!今天早上在檢討此廣告的狀況與效果,當然是不錯,此外,我們也體認:1. 簡易容易唸的slogan是個廣告創意重點之一。2. 我們把自己的缺點(價格)自行曝露,但曝露在自己的核心價值(安全)中,基本上仍能為消費者接受。買櫻花雖然貴一點,但安全有保障。3. 下一波可能考慮的是,送(宋)安檢,你(李)安心,可能的後續承接計畫。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nbxs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